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PMI落至49.3 中国制造业显现疲弱迹象

2011年08月01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样本偏向中小企业;仍与工业增加值的增长一致,未来紧缩政策仍具空间

  【财新网】(记者 陈璐)汇丰和经济信息咨询机构 Markit8月1日公布,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3,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创下2009年3 月以来最低,显示中国制造业的运行状况一年来首次显现疲弱迹象。

  不过,汇丰PMI的样本与官方PMI存在差异。汇丰PMI调查的400多家中国制造业企业,较多属中小企业,因而,它可能反映出当前中小企业运行遭遇困难。

  汇丰的报告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生产继续下降。在全球需求疲软的背景下,新订单的整体增速放缓至接近停滞状态。受此影响,采购活动连续两月收缩,导致采购库存加速下降。与此同时,投入成本加速上扬,但相比历史数据仍算温和。月内制造业的产品出厂价格因此仅有轻微升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