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城投债目前主要是流动性风险

2011年07月26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若地方政府融资条件过于恶化影响到保障房建设,致经济增长出现大幅放缓,则货币政策可能面临放松的需要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金公司的最新研究报告称,近期城投债市场的急剧波动,除了反映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溢价上升,还可能影响未来货币政策操作。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城投债价格大跌,成交量剧减,反映出了地方融资平台的债务风险导致城投债风险溢价上升,以及地方政府资金来源紧张,导致城投债市场供给增加。

  报告分析称,城投债的信用风险有所上升才导致城投债的风险溢价水平随之上升。2010年银监会要求平台贷款不得展期,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逾期风险随之增加,而这势必影响给具有相同债务主体的城投债市场带来风险。同时,2009-2010年间在极度宽松的货币条件下,城投债发行量较此前大幅增加,城投债的整体信用质量出现了一定程度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