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平安证券:7月CPI预计上涨6.3%

2011年07月22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粮油通胀”可能替代“猪通胀”,食用油价格周环比增幅与2010年4季度的峰值相当

  【财新网】(记者 陈璐)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的最新研究报告称,猪肉价格涨幅缩小,粮油价格加速上涨值得警惕,预计7月CPI仍出现环比上涨,同比增幅或为6.3%。

  平安证券的报告认为,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加大生猪生产扶持力度的一系列政策,对稳定猪肉价格有一定的作用。6月份生猪、能繁母猪存栏量继续提升,预计后期猪肉价格涨幅将放缓。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粮食价格有继续保持快速上涨的态势。报告显示,上周粮食价格上涨了0.4%。按以往的经验,正常的粮食价格周涨幅约在0-0.2%左右,今年6月份以来,粮食价格周涨幅已上升至0.4%左右的高水平。与此同时,食用油价格也在6 月份以后加速上升,周环比增幅冲高至0.6%的高水平,这与2010年4季度的峰值几乎相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