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外汇储备多元化不看重短期表现

2011年07月20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管局提出,外汇储备经营管理面临挑战,应加快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在更大程度上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财新网】(记者 陈璐)国家外汇管理局7月20日称,有效的外汇储备多元化是战略性质的资产摆布,需要前瞻性地规划和实施,不能以市场和舆论的短期表现为参照。

  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官网刊发文章,对外汇管理热点问题一一作出回答。外管局认为,多元化一直以来是外汇储备的主要经营原则之一。更好地推进多元化策略应注意防止几个误区,一是投资产品的表面多元化。看似不同的投资产品,可能具有非常接近的风险因素,将资金分配到这类投资产品不能达到分散风险的效果;二是投资行业和地区的表面多元化。如果不考虑不同行业的关联性,不考虑地区之间一体化程度,投资于不同行业和地区,不一定能达到预期的多元化目标;三是以市场和舆论的短期表现为参照决定多元化的实施时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