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税收收入增长继续超GDP

2011年07月2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称,CPI高企带动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增长

  【财新网】(记者 陈璐)财政部7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0028.43亿元,同比增长29.6%。税收收入增幅继续远超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长。

  财政部分析称,2011年上半年,全国税收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有四:一是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企业效益提高。二是价格因素。由于中国绝大多数税种都是从价税,而上半年CPI高企,价格的上涨,带动了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增长。三是受上年企业所得税和去年末进口环节税收跨年汇算清缴和年初集中入库的影响。四是税务机关加强了税收征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