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求解中国地方债务 渣打建议贷款转至政策性银行

2011年07月20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解决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中国还需在财政和金融领域进行大胆改革,如更为集中的财政支出责任、政府预算公开、增加地方政府在收入汇集和发行债券方面的自主权等

  【财新网】(记者 刘志洁)中国的地方政府债务是个大问题,但目前中国政府的做法只是拖延战术。渣打银行提出,需要尽早考虑长远解决方案,特别是中央政府层面的方案,其中可考虑将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转移到一家政策性银行或财政部新设机构。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Stephen Green)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提出,目前,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及地方政府项目的贷款总规模约为10万亿-14万亿元。在说明了各方面对中国地方债务数据的诸多争议后,他表示倾向于14万亿元这一总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