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价格月度环比零增长”说法不实

2011年07月19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是该市房价统计口径发生变化,拟按国家统计局分类口径测算房价波动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实习记者 吕凯霏)针对深圳将实行“价格月度环比零增长”住房限价政策的传闻,接近深圳国土局的一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有关传闻并不属实。

  他表示,深圳国土部门确实在各区召开会议,但主要是说明深圳将按照国家统计局新的分类统计口径来测算房价波动。“比如,新统计口径是按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以上来分类,以此来测算房价波动。深圳以前不是这个口径,而不同口径的房价统计相差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