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美国实施QE3可能性不大

2011年07月19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美国无通缩风险;美国两党终会就调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金公司研究部7月18日发布报告提出,美联储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可能性较小,短期政策将不紧不松。

  中金公司认为,对于美国目前的经济形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相信下半年美国经济会加速复苏,现阶段美国经济复苏步伐较预期缓慢,主要受短期因素影响。而美联储实施QE3的前提条件是通缩,美国短期内是看不到通缩风险,所以美国短期内最可能的货币政策依然是不紧不松——不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加息,也不会推行QE3等放松的货币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