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国拥有的20艘现役航母一览 美国超半数

2011年07月15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的11艘现役航母均是核动力的,除此之外,仅法国拥有一艘核动力航母;中国的邻国中,俄国、印度和泰国各有一艘常规动力航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关于中国可能出现首艘航母的消息成为热点。日本《产经新闻》甚至预测,在大连修复的“瓦良格号”航母可能在8月1日,最晚在10月1日开始试航。(相关报道:中国曾经购买的四艘旧航母的下落

  财新网根据公开资料对各国拥有的航母作了统计。(相关报道:中国航母渐行渐近)


  截至目前,世界上有9个国家拥有航母,分别是美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巴西、印度、泰国。现役航母有20艘,其中美国现役航母有11艘,占比超半数。

                   组图:全球现役的20艘航空母舰(上图为美国“企业”号重型核动力航母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