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东方汇理:中国经济增势放缓但仍强劲

2011年07月15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长略降至9.3%,2012年降至9.0%,并称每年土地价格以近9%的速度增长,与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前类似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红)东方汇理银行最新研究报告称,尽管今年中国GDP增长正在放缓,但仍会保持强劲态势。

  东方汇理在《2011年下半年亚洲展望及策略:穿越乌云见彩霞》报告中指出,中国政府减弱财政刺激力度,采用紧缩性货币政策等,正在设法实现经济“软着陆”,但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率同比只是略降至9.3%左右,2012年才会下落至9.0%。

  很多需求指标也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出现逐步趋缓迹象。首先,中国乘用车销售增长率目前已降到个位数,5月份总的汽车产销量环比继续下降,同比降幅有所加大;第二,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来看,中央政府的固定投资增长率已降到零,新开工程投资同比降幅也有所加大;第三,现有财政政策和贸易形势都拖累了经济增长,东方汇理预计今年中国政府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会从去年1.6%降到1.3%,而贸易顺差则会从去年的1850亿元缩减到1350亿元;此外,制造业发展也有减速症状,今年6月制造业PMI只有51%,为两年来的最低水平,东方汇理预测,7月这一指数会降至更低,由于电力供应紧张,工业产值增长也会逐步趋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