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比较小

2011年07月13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阶段,仍然要把物价调控放在宏观调控的首位;也要利用好经济走稳的时机,利用价格上涨的倒逼机制,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财新网】(记者 王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天(7月13日)表示,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看,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仍然比较强劲,经济增速快速回落的风险比较小。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5%,较一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处较高水平。

  从经济“三架马车”来看,盛来运认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各地投资愿望很强烈。同时,目前民间投资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说明市场自主投资动力比较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