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数机构预计加息到此为止

2011年07月07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不紧”不等于放松

  【财新网】(记者 王晶)中国央行宣布自今天(7月7日)起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这是央行2011年的第三次加息,也是这轮加息周期的第5次。

  此次加息在市场预期之内。此前,国内外经济研究机构预计6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将达6.3%。这一轮5次加息后,摩根大通、汇丰、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等较多机构认为加息手段的紧缩已到此为止,但野村、澳新银行等认为年内仍有一次加息可能或必要,少数机构,如申银万国则认为须视三季度经济情况而定。

  有机构提出,未来“不紧”不等于放松,信贷、货币供应量增速仍将持续下滑,而如果货币增速继续下滑,经济回落的风险也将继续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