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帕金斯:中国应完善社保和医疗体系

2011年07月0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寻找有效率的投资项目越来越难,保障房建设是选择之一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并不是说投资就完全没有效率了,但要找到更有效率的投资项目,将会越来越困难。”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亚洲研究中心主任狄怀特·帕金斯 (Dwight H. Perkins) 7月6日在国际经济学会第16届全球大会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转变经济结构的挑战也更明显。

  他称,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结构,需要改变过度依赖投资,消费占比过小的状况。

  “比如在中国,现在要看有效率的大规模投资项目,惟一比较清楚的可能就是为那些低收入群体建设的保障房项目。”帕金斯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