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斯蒂格利茨:美联储不会启动QE3

2011年07月05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QE2对美国经济的积极及消极影响均有限;财政刺激难以施展制约复苏进程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经济学家约瑟夫·尤金·斯蒂格利茨7月4日在北京表示,“即使经济表现相当疲软,美联储也不会再搞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了。”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格利茨在参加国际经济学会第16届全球大会时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他认为,即使下半年日本地震造成的产业链断裂影响消退,制约美国经济复苏的因素依然存在,整体经济仍将表现疲软。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应不会选择再度启动量化宽松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