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措辞出现新变化

2011年07月04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把握政策节奏和力度,将体现有保有压;宏观政策未必转向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雨谦)“把握好政策节奏和力度”,这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较第一季度例会,关于货币政策措辞最为明显的变化。

  此次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节奏和力度。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有效管理流动性,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总量。

  对此,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强调把握政策节奏和力度,说明货币政策出现了一些微调,不是单纯的收紧。因为现在一些领域诸,如中小企业面临着资金紧张,而另一方面通胀压力不减,这就要求目前的货币政策既不能完全放松,也不能彻底收紧,就是要考虑到政策的节奏和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