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大经济所:中国通胀压力呈中期化

2011年07月02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今年经济不会实质性放缓,全年GDP增长9.63%,CPI涨幅将达到4.7%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今天(7月2日)发布2011年中期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称,2011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出现适度回落,预计全年GDP增长9.63%,但不会出现实质性放缓。

  中国短期宏观政策遇到了“控通胀、去泡沫”和“稳增长、防下滑”的两难选择,不过,报告认为,投资维持高位运行、出口处于常态化区域,以及增长目标与民生目标的协同效应,可确保经济不会出现实质性放缓。

  报告称,考虑到食品、大宗商品价格、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电价改革、刘易斯拐点效应、保障房建设和基础设施投资等因素,加上翘尾因素,2011年全年的通胀将呈现“前高后不低”的态势。复杂的通胀因素带来中国经济通胀压力的“中期化”。预计全年CPI同比涨幅将达到4.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