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债市熊市未至

2011年07月01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QE II如期结束并不导致美国债市暴跌,相反,对于欧洲主权债务等其他风险的担心仍会使美国国债成为避险之选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 II)即将告终,美国国债市场却依然波澜不惊。相比之下,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忧占据了上风。尽管美国财政也面临困境,国债市场却并未受到太大影响。6月2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88%,创下年内新低。远低于年初时3.5%左右的收益率水平。


  目前,对美国债务问题的焦点集中于美国的债务上限是否能够提高。共和党和民主党争执仍十分激烈。但市场普遍认为,议会应会在7月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共识。6月27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公开表示,确保美国债务不会违约至关重要。“我们依然相信议会不会让(违约)发生。”卡尼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