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警惕“表外”风险失控 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1年06月29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加快存款利率市场化方面的尝试,包括大额存款单,允许某些银行差额化定价等,早日实现存款利率上限的退出,并在“十二五”期间争取完成利率的市场化定价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自去年2月以来,本轮负利率已长达18个月,存款蒸发现象愈加严重,居民资产如何保值增值是当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由于股市走势尚不确定,楼市调控持续深入,在此背景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数量急速增加,收益率也大幅上升。据统计,截至6月上旬,银行理财产品总额已达7 万亿。光今年以来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有6000多只,已接近去年全年总量。年化收益率节节抬高,最高收益率甚至达到了7%。

  银行机构与监管部门的博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