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预计6月CPI升至6.2%

2011年06月27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几周内,央行加息可能性较大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金公司6月2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受食品价格继续上涨影响,6月CPI将继续攀高至6.2%。

  报告称,截至6月24日,农业部的菜篮子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较5月平均上涨4.1%;商务部的50种食品价格周监测数据和统计局的29种食品价格旬度数据,均显示猪肉、鸡蛋、水产品和部分蔬菜价格继续较快上涨。

  由此,中金公司预计,6月食品CPI环比上涨0.4%-0.6%。6月非食品价格环比过去十年平均为-0.1%,预计今年为0.0-0.1%。综合考虑,预计6月CPI同比上涨6.2%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