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南非前总统府部长 伊索普·帕哈德全球智库峰会讲话(全文)

2011年06月25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20国集团是否可以真正能够进行合作,来支持那些贫弱、被边缘化最不发达的国家。如果172个国家都被排除在20国集团的会议讨论决议交流之外,那么他们的合法性就在哪里?

  首先我想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邀请我参加非常重要的智库峰会,同时我也想感谢其他的发言人,以及所有的与会代表,对你们所有的人表示感谢。在20国集团的宣言当中,他们向世界宣告20国集团将会成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20国集团代表了全球GDP的85%,占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二,以及国际贸易的80%,它完全可以影响国际的贸易、国际市场、国际投资、全球的经济社会增长和发展。问题是,20国集团是否可以真正能够进行合作,来支持那些贫弱、被边缘化最不发达的国家。如果172个国家都被排除在20国集团的会议讨论决议交流之外,那么他们的合法性就在哪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