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波兰前副总理格泽高滋·科勒德克全球智库峰会讲话(全文)

2011年06月25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成功的秘诀是什么?这主要是来自于合力,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如果没有好的治理、没有好的监管、没有好的机制,成功就没有机会

  我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北京,我说再次,是因为我记得第一次来到北京是1989年,现在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整个世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一代人之间我们已经经历了巨大的变化。我们为解决问题作出了贡献,同时我们也制造了一些麻烦,这些麻烦都必须以一种合理的方式来解决和应对。

  在刚才对我的介绍当中,我曾经两次担任波兰的副总理,之前我还担任过财政部长,波兰是一个很小的、但是很伟大的国家,刚刚加入欧盟七年,波兰是东欧国家经济最成功的一些国家,没有在这次的金融危机当中经历经济的衰退,我对现在的形势理解是一种复杂的形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