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在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上讲话(全文)

2011年06月25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来加快发展;面向未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开拓城乡区域新的发展构建,逐步改变城乡二元结构,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状况;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构筑社会保障安全网可以缓解群众的后顾之忧,增强消费信心,增加积极消费;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2009年7月2日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前欧盟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安哥拉石油部长、石油输出国组织轮值主席德瓦斯康塞洛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孟加拉乡村银行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主席桑顿等出席。

  以下为李克强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在如刚才曾培炎先生所说,北京温暖,这里凉爽的气温下,参加这一次全球智库峰会,这次全球智库峰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深化,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的背景下召开的,来自许多国家思想库、学术机构、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等方面的代表、人才汇集,共同研讨国际金融危机问题,展望世界经济发展前景,很有意义。我谨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