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曾培炎在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2011年06月25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社会应当共同推动完善金融监管机构,制定普遍接受的监管标准和规范,加强信息披露,对可能出现的系统性的风险进行跟踪,监测和及时干预。国际货币体系应当向稳定的、可预期的、多元化方向发展,但是现行的国际货币体系框架难以在短期内有大的变动,你的货币容易成为我的问题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早晨好!再次欢迎大家来参加全球智库峰会。今天在这里我就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对智库的发展谈一些个人的看法。

  美国次贷危机以来,世界经济遭受了二次大战以来的最严峻的一次挑战,各主要经济体、国际组织迅速作出反应,出台了一系列的救助措施和刺激计划。

  近几个月,世界经济急剧下跌的势头减缓,金融市场动荡开始减弱,融资功能逐步恢复,市场信心有所增强。但与此同时,股市快速上升,美国的国债收益率上升速度较快。今年以来,国际油价上升了约50%,听说今天早晨又跌了一点;大众商品价格指数上个月内上升了30%;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这些新情况的出现给经济走势增添了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