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保障房拉动下半年房地产投资

2011年06月21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五个月各地将投资9300亿元建保障房;商品房投资将受挤压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金公司6月20日发布宏观研究报告称,由于5月房地产投资继续快速增长,加上下半年保障房投资计划逐步落实,全年房地产总投资的增长前景明确。

  报告称,前五个月全国1000万套保障房开工率不足35%,中央政府目前已要求全部保障房必须在11月底前动工,这意味着全年大约1.4万亿元的保障房投资将有三分之二,也就是9300亿元要在未来五个月投放。

  同时,如果1000万套保障房最终以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和动迁房等为主,由于产权性质和商品房接近,会对商品房市场形成较强的替代作用,大规模的此类住房投资势必挤压商品房的投资。预计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将保持上半年的较快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