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5月贸易顺差预计增至189亿美元

2011年06月09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出口增速较上月降低9.8个百分点,进口增幅略有回升

  【财新网】(记者 陈璐)财新传媒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5月中国贸易顺差将明显扩大,至189亿美元左右。

  财新传媒本月初对国内外多家证券公司、商业银行研究部门的经济学家发出问卷,调查其对5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值。回复问卷的20位经济学家,对5月中国贸易顺差额的预测差异很大,最高预测值达310亿美元,最低为70亿美元,其均值为189亿美元。

  按惯例,海关总署将于6月10日(本周五)公布5月进出口数据。

  虽然数值相差很大,但多数经济学家认为,5月中国将会再现贸易顺差上升,其中19位受访者预计顺差额高于4月的114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