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有必要尽快采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

2011年06月01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宏观方面引入逆周期调节的创新手段;微观方面加强金融监管改革

  【财新网】(记者 王晶)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天(6月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有必要、也有条件尽快采纳和运用宏观审慎性政策框架。因中国总体上还处于经济转轨过程中,他认为运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也有一些比较紧迫的课题,需要尽快加以深入研究。

  他提出,这些课题包括:对经济周期的判断、高储蓄率问题、宏观审慎政策工具的选择、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划分标准、会计准则的国际趋同,等等。

  周小川认为,当前,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为核心的国际金融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其典型内容是G20所支持和认可的巴塞尔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