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逾七成经济学家预计年内加息一至两次

2011年05月25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近半数经济学家人认为,人民币汇率全年升值5%左右

  【财新网】(记者 霍侃)财新传媒中国经济年中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年内偏紧的货币政策基调将继续,央行极有可能再次上调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5月18日至20日,财新传媒开展半年度中国宏观经济问卷调查,调查对象包括40家证券公司和商业银行研究部门、高校及政府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共收回18份有效问卷。

  调查显示,对于2011年末之前的利率政策走向,有73.7%的经济学家认为,还有一至两次加息,每次幅度25个基点,时点集中在二三季度;5.3%的经济学家认为,还有两次以上加息,紧缩政策目前看不到结束的征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