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紧缩货币政策可能降档

2011年05月12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宏观经济分析师调低全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尽管4月通胀水平仍处较高位,但预期中的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开始显现,部分经济分析师预计,未来紧缩货币政策将降档,或收尾。

  统计局及央行等部门公布的4月经济金融数据显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3%,略高于市场预期。而其他指标,如工业、进口、货币供应等,均呈增速回落之势,增速也低于本月初财新传媒调查的市场预测均值。

  鉴于紧缩政策已影响到实体经济,大和资本市场将今年中国GDP增长预测由9.6%降至9.2%,而将今年中国CPI通胀预测由平均4%调高至4.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