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收养他国孤儿1/4来自中国 女孩占75%

2011年05月09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美国人共收养来自其他国家的孤儿11058名,其中3401名来自中国,占总数的26%;来自中国的孤儿与别国一个明显不同之处是女孩的比例非常高

  【财新网】(记者 黄晨)财新《新世纪》的封面文章“邵氏‘弃儿’”引发了各界对于跨国收养领域规范度的关注。财新网跟进做了一些数字统计。

  根据美国政府的收养管理机构统计数据,2010年美国人共收养来自其他国家的孤儿11058名,其中3401名来自中国,占总数的26%,也就是大约每4名外国孤儿中就有1名来自中国。


  同时,美国也是收养中国孤儿最多的国家,从1999年至2010年,共收养中国孤儿64000余名,在最高峰的2005年曾达到过7900名,在当时每3个孤儿中就有1个来自中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邵氏“弃儿”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