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人民币升值不会直接导致外储损失

2011年05月08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管局称,只有在将外汇储备调回并兑换回人民币的情况下,才会发生汇兑方面的实际变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针对有学者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造成2003年以来中国外汇储备损失2711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公开表示,人民币升值不会直接导致外汇储备损失。

  这位负责人5月6日表示,外汇储备是外汇资产,以美元作为记账货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动,导致了外汇储备折算成人民币的账面价值变动,并不是实际损益,也不直接影响外汇储备的对外实际购买力,而只是用人民币还是美元作为报告货币所导致的账面差别。只有在将外汇储备调回并兑换回人民币的情况下,才会发生汇兑方面的实际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