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4月外贸可能由逆差转为略有顺差

2011年05月06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19位经济学家对贸易顺差的预测均值为27.2亿美元,仍处近年来的低位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财新传媒最新调查显示,4月中国贸易顺差或将小幅上升,达到27亿美元左右。

  财新传媒对多家证券公司、商业银行研究部门的经济学家发出问卷,调查其对4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值。回复问卷的19位经济学家均认为,4月出口增速将放缓,预测均值为28.5%,低于3月实际值6.7个百分点,最高值为32.7%,最低值为24.9%。

  按惯例,海关总署将于5月10日(下周二)公布4月进出口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