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淡季电荒为用电涨价提供佐料

2011年05月06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主导的投资依赖症及工业耗电用户的大回潮,是电荒的原因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 记者 于海荣)用电高峰季节尚未到来,中国不少地区提前遭遇“电荒”。国家电监会办公厅副主任俞燕山5月5日表示,如果来水情况不好、火电企业持续亏损的情况得不到改变,夏季高峰大面积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极有可能发生。

  无论是电力行业监管部门,或是行业组织,在警告今年拉闸限电的严重性的同时,均将电荒的起因归结为上调上网电价无望及电煤不断涨价,于是,走出困境的简单、有效办法无非是涨价。

  这一说法赢得了广泛赞同,但仅靠涨价可能并不能真正走出电荒困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