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品暴跌】金属走势系于美元之上

2011年05月06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于6月结束的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已开始左右投资者的决策判断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连续下跌的白银价格,在美元暴涨影响下继续跳水,并冲击黄金期价跌穿1500美元、1490美元/盎司关口。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则跌破100美元。持续一年多的大宗商品大牛行情是否到了转势之时?(财新网关于【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更多文章)

  5月5日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讲话中并未使用此前惯用的“高度警惕”之类的描述。这使市场担忧,欧洲央行此前所暗示的加息速度将放缓,欧元因此承压巨幅下挫。当日,欧元兑美元日内下跌幅度近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