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人民币今年将成三大主要结算货币之一

2011年05月05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未来半年内,人民币将首次超越英镑成为全球贸易企业考虑采用的三种主要结算货币之一;规避汇率波动风险是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汇丰最新的一项针对全球21个市场6000多家贸易企业的调查显示,在中国内地,预计年内人民币将超越欧元成为贸易企业结算货币的第二选择,仅次于美元。这意味着,在未来半年内,人民币将首次超越英镑成为全球贸易企业考虑采用的三种主要结算货币之一。

  汇丰预计,到2015年,中国对外贸易额的一半以上将以人民币结算,达2万亿美元。与此同时,尽管人民币在境内外的接受度正逐步提高,但与美元等传统结算货币相比,其使用比例仍较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