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准备金工具没有绝对上限

2011年05月04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认为,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是当前关键,要保持必要的调控力度,巩固和加强前期调控成果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央行5月3日晚间发布今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示未来多种因素可能系统性推高价格水平,为此,需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把好流动性总闸门。央行明确表示,准备金工具系针对由外汇流入等导致的偏多流动性,其运用没有绝对上限。

  对于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执行,央行表示,当前增长速度和就业都处在合理水平,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是关键,也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要保持必要的调控力度,巩固和加强前期调控成果,进一步巩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