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央行连续第九次加息 幅度超预期

2011年05月04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今年10月前印度的通胀率仍将处于9%的水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由于通胀压力依然较大,5月3日,印度央行再次加息0.5个百分点,回购利率由6.75%提高至7.25%。这是印度央行自2010年3月以来连续第九次加息。

  本次加息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多数经济分析师预计加息25个基点。

  加息行动使金融市场承受压力。当日,孟买股市Sensex指数下跌2.44%,报18534.70点。

  印度央行称,通货膨胀已经威胁到印度经济健康运行,如果物价得不到有效控制,印度经济的未来将面临跟多不确定性威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