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政下拨437亿元补助保障房

2011年05月03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土地出让收益至少10%用于保障住房,预计可能达1000亿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今年以来,财政部已分两批累计下拨2011年中央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437亿元,其中,廉租住房补助资金117亿元,公共租赁住房补助资金210亿元,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110亿元。

  5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探望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的建筑工人时,再次强调中央十分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他提出,保障性住房建设要讲规模,讲质量,讲配套。

  他所说的规模,就是保障性住房要在住宅建设中占一定比例,全国的目标是20%,北京提出要超过20%甚至达到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