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换届 抗通胀声音更趋强硬

2011年05月03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拉吉为呼声最高的欧洲央行行长人选,料欧洲央行在抑制通胀上的强硬态度将进一步支撑欧元

  【财新网】(记者 陈璐)随着德国央行新任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宣布就职,欧洲央行将拉开理事换届的序幕。预计新一届理事会中,抗通胀的声调将继续加大,欧元也因此获得较强支撑。

  当地时间5月2日,德国新任央行行长魏德曼就职,同时,他也将取代前任德国央行行长韦伯(Axel Weber)在欧洲央行的理事职位。

  魏德曼在当天的就职演讲中称,在金融危机中采取的特别流动性措施若维持过长时间,会产生巨大的副作用。他敦促欧洲央行(ECB)考虑退出刺激措施的时间。魏德曼超预期的强硬讲话,令欧元对美元受到提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