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加速升值 营造中美对话气氛

2011年04月2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上旬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后,升值速度料将有所放缓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中美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S&ED)前夕,人民币汇率升值持续加速。4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6.50大关,至6.4990。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升值约1.9%。4月以来更是接连突破了6.54至6.50数关。

  “近期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主要受到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召开因素影响。”花旗集团中国经济学家彭程对财新记者表示,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此前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的时候,但相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结束后,人民币升值的速度会慢下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