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元指数跌至三年来最低点

2011年04月28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短期加息无望,伯南克讲话推升股市期市乐观情绪,美元对主要货币下跌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新闻发布会打破了短期内美国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元指数今天(4月28日)一度跌穿73,创近三年来的最低点。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一度跌破73,16:00左右维持在73左右。美元兑各主要币种多数走弱,欧元兑美元汇率则上涨至1.4850附近区间,为16个月以来高点。在过去三个月间,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升值近15%。澳元则达历史新高。

  在4月27日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0-0.25%的区间,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在6月底按既定计划结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