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个税号称帮百姓省千亿 可信吗?

2011年04月27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历史上已有两次调整个税免征额,每次调整,财税部门都会说帮老百姓省钱,但结果都是,老百姓交的税增加了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财税部门在提出本次个税调整方案时,说可以帮老百姓省1200亿元的税。真的如此吗?

  历史上已有两次调整个税免征额,每次调整时,财税部门都会说帮老百姓省钱,但每次的结果却是,老百姓交的税增加了。

  统计2005年至2010年的个税收入情况可以看出2005年至2010年个税收入并没减少,每年都有所增加,并且2007年个税收入同比增长达到29.88%。个税收入占各项税收的比重也不大,并且比较稳定,一直处在6.5%左右。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