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彼得森学者:台湾GDP因ECFA增厚

2011年04月22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ECFA实施十年,预计台GDP增长率将因此增加4.4%;在没有腐蚀其他规则的情况下,美国应会欢迎促进两岸经济发展的协议

  【财新网】(记者 张新名)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访问学者预计,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实行十年之后,即到2020年,台湾每年的GDP增长率相对于不实行ECFA将会增加4.4%。

  彼得森研究所访问学者荣大聂(Daniel H. Rosen)和王直在今年出版的新书《中国大陆和台湾经济互相开放的影响》(Implication of China-Taiwan Economic Liberalization)中,运用模型作出这一预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