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胡晓炼:抗通胀是货币政策首要任务

2011年04月19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理论和实际分析测算,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未来还有相当空间;进一步发挥利率杠杆在调节总需求、管理通胀预期中的作用;增强汇率弹性,减缓输入型通胀压力

  【财新网】(记者 朱长征)在“保增长、调结构、抗通胀”之间,货币当局将如何把握其政策重心?央行高层人士明确表示,抑制通货膨胀是当前稳健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

  这意味着,未来的政策措施将继续运用利率、汇率、存款准备金率等价格及数量工具,并在总量调控基础上兼顾资金的结构调整。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称,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把控制通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胡晓炼是上周末(4月15日)在2011年经贸形势报告会上发表上述观点的。央行官网今天(4月19日)刊发了这篇讲话。她提出,今年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两项具体任务:一是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二是广义货币(M2)增长目标为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