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十一五”服务贸易逆差逾200亿美元

2011年04月19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运输、旅游、金融、专有权利使用和特许等行业的逆差状况短期内难以改变,整体仍呈逆差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在货物贸易顺差削减的同时,中国服务贸易仍然维持一定规模的逆差。

  商务部今天(4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3624.2亿美元,年均增长18.2%,为全球年均增速8.2%的2倍多。其中,出口1702.5亿美元,进口1921.7亿美元,累计实现逆差219.2亿美元。

  在中国服务贸易总量增长的同时,国际排名不断上升。2005年,中国服务出口和进口分别居世界第九位、第七位,2010年分别上升至第四位和第三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