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税来如山倒 税去如抽丝

2011年04月18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增税措施如脱兔、减税改革如蜗行”的非对称改革,也导致中国的宏观税负日益提高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个税改革尚未落槌,强化征管的雷霆声已闻。

  国务院提交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于本周三(4月20日)进入全国人大审议程序,核心是降低工资薪金所得的个税负担。此次改革,社会呼吁两年有余,预计最终减税力度低于预期。

  国务院4月初向全国人大提交了个税修正案草案,将个税“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至3000元,这远低于此前民众普遍希望的5000元。因改革进程拖延已久,社会公众对大幅减税已不抱奢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