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于预期

2011年04月14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月新增贷款6794亿元,M2同比增长16.6%;通胀没有根本缓解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央行4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幅,均高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的通胀没有根本缓解,预计二季度将有新一轮的紧缩政策。

  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794亿元,同比多增1727亿元。3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75.81万亿元,同比增长16.6%,比上月末高0.9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低3.1个百分点。

  4月初财新传媒对多家金融机构研究部门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15位经济学家对3月新增贷款规模的预测均值为5900亿元。M2同比增幅为15.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