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官员:“外部失衡说”是遏制中国的政治工具

2011年04月13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勇称,新兴市场国家被动接受结构调整,为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埋单”

  【财新网】(特约记者 倪轶容)中国财政部官员提出,外部失衡问题是涉及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发展权利和增长空间的敏感话题,是美国等发达国家继汇率问题之后,又一个遏制中国经济发展的政治工具。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中国财政》(2011年第3期)上撰文,提出了上述观点。财政部官网4月12日发布了这篇题为《开创“十二五”时期财政金融工作新局面》的文章。

  文章对金融危机以来发达国家的政策调整作出分析,称“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为扩大本国外需,意图将国际金融危机归咎于所谓的‘由出口导向型国家主导的外部经济失衡’,从而迫使这些以出口为导向的新兴市场国家被动接受结构调整,为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埋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