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金融体系改革滞后于实体经济

2011年04月11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国内金融市场发展决定了中国在多大程度上能够参与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包括资本项目开放程度

  【财新网】(记者 王晶)尽管中国官学界者提出了现行国际货币体系的种种弊端,但对改革这一体系实际既未提出明确的框架,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学者认为,原因在于中国金融体系改革滞后于经济改革。

  4月10日,在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年会上,论坛学术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主持讨论时称,对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中国政府提出了自己的主张,角色也从以前国际规则的追随者,逐渐转变为参与制定者。

  论坛学术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提出,全世界都认为中国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应该发挥很重要作用,但是(中国自己)没有明确框架,这给国际社会带来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