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彭文生:政策将进入观察期

2011年04月06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通胀将会逐步降低,未来继续升息的压力下降,数量型工具将继续使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自今天(4月6日)起,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上调25个基点。中金公司今天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期通胀将会逐步降低,未来继续升息的压力下降。随着经济走势放缓,政策将进入观察期,但数量型工具将继续使用。

  央行半年内第四次加息后,一年期存款贷款利率分别上升至3.25%和6.31%。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升息决定显示政府希望继续通过收缩货币政策来管理流动性和通胀预期。本次加息将有利于巩固前一段政策紧缩的效果。

  他认为近期通胀水平依在高位徘徊,预期3月份CPI通胀同比会小幅攀升至5.0%。未来几个月翘尾因素依然较高,预计二季度各月的通胀同比可能比3月份水平略有下降,但降幅不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