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王庆:中国近期不会加息

2011年04月02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基于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央行短期内不太可能采取加息等激进的紧缩措施

   【财新网】(记者 陈璐)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称,预计近期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实施定量紧缩,不太可能采取加息等激进的紧缩措施。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王庆、章俊4月1日发布了中国货币市场流动性监测报告。报告称,中国央行本周继续增加了流动性的回笼力度,实现了连续第四周资金净回笼,前四周累计回笼资金3150亿元。

  本周央行共发行央票1250亿元,正回购1600亿元。由于本周到期资金为1320亿元,对冲之后,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1530亿元,实现了自去年3月以来单周回笼资金的最高记录。

  不过,与紧缩的大背景相反的是,目前市场上的流动性状况又开始变得宽松起来。除了7天回购利率因季节性因素急转下滑之外,短期Shibor利率也在适度回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CPI , 【专题】PMI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